不解饮时劫

风向远方去了。
我还要看看月亮。

“喂,你不怕我吗?”她歪着头盯着他,过分纤细的颈项因不堪重负而折断。

他坐在书桌后宽大的椅子里翻着书,没看她。

她不甘心地趴在书桌上,被扶正的头颅仰起,黑曜石制成的双眼在灯光中闪闪发亮:“我说你啊,一点都不怕我吗?”

他瞥一眼她因动作过大而开裂的肩膀和手肘,还有里面露出的绵软的填充物:“真是搞不懂,你明明是缝制出来的,怎么这么脆。”

“没有别的要说了吗?”

他顿一顿,看着她过分闪亮的眼眸。

“离我的煤油灯远一点,如果被我发现你又被烤糊今晚就别上床睡觉了。”

他看着她瘪了嘴,叹一口气。

“还有,离隔壁那只蠢鬼远一点。”

他放下书,轻轻吻上她的额头。

“我可是天才,怎么可能惧怕自己的造物。”

他伸手打个响指,熄灭了所有的灯。

评论